广州清洁公司_广州保洁公司专注开荒保洁、地毯清洗、办公室保洁、驻场保洁、外墙清洗等保洁服务。

当前位置:首页 > 保洁常识 > 常见问题 >

石材翻新要如何做,具体的流程如何?

文章出处:广州清洁公司 人气:129发表时间:2019-01-02

 

石材翻新要如何做,具体的流程如何?

 选择石材进行装修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,大家会发现石材会出现变得比较旧,甚至会有损坏的情况,会影响到使用的美观效果,但也不要着急,目前很多专业的公司推出了石材翻新这样的服务。通过请他们对石材进行翻新,能够达到焕然一新的效果,石材翻新,具体要如何去做呢?流程情况怎么样呢?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  从流程上来看,石材翻新主要有如下三个方面,第一养护设备在石材翻新养护之前,需要用到翻新的设备,比如有石材翻新机,吸尘吸水机,金刚石磨片,水桶等一些专用的工具,另外还有一些化学药剂,比如石材清洗剂,石材光亮粉等专用的药剂。

 

大堂地面效果图

  第二步就是要正式进行了,先用多功能洗地机装入专用的清洗剂,将地面清洗干净,对于硬度不同的石材可选择不同的金刚石磨片,对地面进行打磨,比如先用50号磨片打磨,随后再用100号,150号,300号,500号,800号的磨片打磨。用到1000号以上的磨片之后再继续打磨,一直到石材表面,看起来比较细腻光滑,随后再用k2k3进行增硬和增光。可用羊毛垫进行抛光,经过一系列的翻新及晶面处理之后,石材就会变得光亮,而且没有杂质,如同新的一样。

  第三个方面要做一些后续的工作,翻新完之后就不是万事大吉了,而应该做一些工作,延长石材的使用时间,在翻新之后可用防水剂主要是起到防水防污的效果,能够减少石材变质,另外石材的补份也是需要做的,可用补缝剂,注意选择与石材颜色相同的,达到浑然一体的效果,增加美感。

 

大理石地面效果图

  石材翻新的流程,我们做了一定的介绍,那么石材翻新,具体该怎么做呢?先用粗粒度的研磨工具,对受损的地方进行找平,受损的地方还可以进行打磨,这个工作比较麻烦,工程量也不小。面积大的损伤,要用粗一些的打磨工具,再用细一些的打磨工具进行细细的打磨。也就是粗打磨之后再进行细打磨,随后就是抛光处理。对石材的污垢也要进行处理,受潮出现的污渍,黄斑比较难处理,这种色斑大多是从内部伸出的,打磨效果并不好,所以要用清水清洗,并做好对表面的保养等。

  石材翻新这里面所涉及到的学问并不少,非专业人员是不能够很好的完成石材翻新的,所以对于居家或者是一些公共场所装修选用的石材,想要做石材翻新的话,一定要去选专业而正规的公司来帮忙完成,不然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后期的使用效果。